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李彬 扎根兴田山乡的美丽女乡长

2018-05-02 16:50:31  来源:香港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刘畅  

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兴田乡,是一个偏远的山区乡,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2%,茂密的森林将兴田乡的山川勾画成为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兴田风光

香港每日电讯讯(CAN记者 雪峰)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兴田乡,是一个偏远的山区乡,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0%,茂密的森林将兴田乡的山川勾画成为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兴田乡是瓷都景德镇的母亲河--昌河的源头,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春暖花开的时节,行走在绿色兴田的山野,成片的紫云英,满山的红杜鹃,山坡上碧绿的茶园,直插云天的笔直毛竹,乡村内,粉墙黛瓦,小巷通幽,木屋竹舍,朴实的乡民在田间劳作,耕耘着播种着希望的土地,宁静的生活让兴田成为了醉美山乡,梦中家园。

就在这片充满梦想的土地上,工作着一位美丽的女乡长。按她的话来说,就是如果我不在兴田,那就是在去兴田的路上。

2016年7月,李彬调到兴田乡担任乡长后,2017年兴田乡财政总收入突破千万元,税收增长排名全县第一。2018年1月到3月,兴田乡财政总收入完成1039万元,增幅666%,连续三个月蝉联浮梁县第一。

李彬在农户家走访

为了让乡亲们早日脱贫,她常年扎根基层,奔波在兴田乡的每一个村组,白天实地走访,晚上和村干部围坐在一起,进行讨论,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制定扶贫计划,商议落实事项。

李彬,浮梁县兴田乡党委副书记、兴田乡乡长,看似纤细柔弱的她,身体内却蕴藏着巨大的动力,不知疲倦的她带领她的团队,全心全意的服务着兴田的父老乡亲。在乡敬老院,能看到她的身影;在乡村的田间地头,能看到她的身影;在乡里的建设工地,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兴田义务劳动的人群中,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孤寡老人的小院里;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兴田的校园里,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医院就医的乡民病床前,能看到她的身影;在乡政府凌晨的办公室内,能看到她的身影;外出招商的队伍中,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不是超人,但却以超负荷的工作,一点一点的改变着兴田的面貌。

到兴田乡见到李彬,她说的一句话至今还让记者记忆犹新,她说:我们兴田乡的干部们,都是一群没有家的人,吃饭没点,睡觉没点,工作没点,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但是我们无怨无悔,为了兴田乡的乡亲们,苦一点、累一点,都是值得的。

2016年以前,在浮梁县17个乡镇的“乡镇综合评比”排名中,兴田乡基本上都是在第13名之后的。在李彬和她的同事们的努力下,2017年浮梁县乡镇综合评比,兴田乡一鸣惊人,获得了排名全县第二的好成绩。

在兴田山乡留影的李彬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李彬也喜欢美,虽然繁忙的工作,让李彬没有很多的时间去画精致的妆容,去穿漂亮的衣服,但是她依然会挤出一点时间,把自己打理的整齐干净,她认为这不仅是对生活的态度,更是对工作的态度。干净整洁的着装,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爱美的李彬在工作之余,也会自拍照片,发到朋友圈,看到有朋友点赞留言说她是美女时,她就会开心的自己偷偷乐一会。

记者返回景德镇,途径兴田乡的一个乡村,停车后记者走进了这个村子,遇到一位在自家菜地里忙碌的大娘,记者就停了下来,和大娘唠了起来。大娘很热情,指指旁边的新房子,让记者去她的新家喝茶。帮大娘拿着篮子,记者走进了她的家。大娘用新茶招待我这名不速之客。品尝过这散发着香气的茶水,记者和大娘重新唠起来,大娘告诉我:你要问我们这里的乡长,那我可得给你好好说道说道,她是乡长,可没有乡长的架子,到我这里就像我的闺女一样,遇到我干活,她就搭把手,也不怕脏不怕累,我家盖这新房,我那乡长闺女都来了好几次,不光是我,我们村里的人都喜欢她,她对我们这些老百姓亲着呢!我有好吃的,都给她留着,就是她忙呀!留着留着都留坏了!说着,大娘拿起衣襟,擦了擦湿润的眼角。

翻看李彬的微信朋友圈,基本上都是兴田的内容,有关于兴田的好文章,她就发到朋友圈,并留言请大家转发。今年三月五日,李彬发了一组图片,并配了这样的一段文字: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一年多的扶贫工作收获很多,感慨很深,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党的扶贫政策告诉群众落到实处,还要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勇于甩掉贫困帽子的激情,这就需要我们和贫困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多走访、多了解、多接触,多方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李彬告诉记者,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兴田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浮梁县发展格局,以实现经济跨越发展、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好生态文明持久战、打好重点工程大会战、打造高效务实政府形象为目标;以敢于创新、敢闯敢拼的劲头,真正实现“小乡镇大作为”,为“醉美兴田”谱写出最精彩的乐章。

李彬介绍,如今的兴田乡,社会综合治理成绩斐然,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精准扶贫深入持续开展,生态保护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已见成效。蓝天碧水、鸟语花香的兴田乡,欢迎四海宾朋到美丽的兴田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一起建设兴田美好的明天。

在办公室留影的李彬

李彬和景德镇企业家胡正魁到敬老院慰问

到贫困户家中慰问的李彬

在招商会上的李彬

和同事们一起工作的李彬

和村干部座谈的李彬

和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的李彬

陪大妈们看大戏的李彬

热爱生活的李彬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