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于20日开幕

2018-04-20 16:07:37  来源: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执委会  责任编辑:刘畅  

4月20日,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期举办。

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峡旅博会”)是原国家旅游局为推动海峡两岸旅游共同繁荣发展、加快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培育的重大年度展会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两岸旅游全方位交流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而特殊的作用。今年的海峡旅博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上午,“旅游行业全力创建美好生活”倡议活动在C3馆中庭举行。仪式上宣读了《旅游行业全力创建美好生活倡议书》,省市旅游部门领导、台港澳嘉宾、行业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士上台为倡议活动点赞,共同倡议业界齐心协力助力旅游业朝着创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方向发展。随即,厦门市·三亚市共拓境外旅游市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如期举行。

规模优势突出,大数据彰显品牌价值

本届旅博会展馆使用面积超50000平方米,展位达2200个,数万名客商莅会,预计将有近20万名公众入场参观购买。

今年,参展的国家及地区数达43个。其中,俄罗斯旅游局、泰国国家旅游局、菲律宾旅游局、马来西亚旅游局、美国洛杉矶旅游局、关岛旅游局、日本冲绳福州事务所、大阪旅游局、澳门旅游局等官方旅游机构参展,塞舌尔旅游局、秘鲁旅游局及斯里兰卡旅游协会、土耳其航空首次参展。

而国内各省市参展数为23个。台湾业界参展积极性也提升,“台湾馆”及“金门馆”参展摊位数从2017年的80个增加至110个,旅行社、民宿、文创企业、伴手礼等优质业界代表比例提升。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湾旅行商业公会总会、高雄市观光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台湾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等七大公(协)会悉数参展。

参会旅行商超过1万人。其中特邀旅行商近1000人,以境内外百强旅行社和知名旅游会展机构负责人为主的知名旅行商约350人。与厦门重点市场开拓相结合,今年特邀了俄罗斯优质旅行商达18人。

本届展会新增旅游+地产、旅游+教育、旅游+网络平台等多种类型展商,参展形式更为多样。平安人寿等旅游金融保险机构,漳州东山龙华地产、澳大利亚金鼎国际、漳州欢乐岛等旅游地产,宇宙学园等旅游+教育代表,住店圈等网络旅游科技平台为新增展会元素。航空公司展区颇受青睐,共有厦航、南航、深圳航空、东航、荷兰皇家航空、全日空、胜安航空、华信航空、立荣航空等14家国际航空公司参展。   

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热点辐射两岸

本届展会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场内场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活动概括为“2+2+5+N”:“2”即2个旅游精品会展(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2”即2项展会论坛,包括2018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2018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5”即5大旅游推介活动,包括“清新福建”之夜旅游推介会,“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以及“清新福建”特色旅游线路考察推介。

此外,还有N项同期活动和配套活动: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厦金两门旅游节启动仪式、第二届闽南(国际)游客节、城市穿越挑战赛、第四届老年旅游节等。还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报送的50多场推介展演活动,每天在中心舞台为广大市民游客送出多种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博会新策划的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包括设立厦门会晤主题展区、举办“厦门会晤旅游接待成果图片展”及“金砖国家美食节”、推出“新世遗·金砖路”旅游线路考察等4项内容,将展会热度从场内延续到场外、从旅博会开展持续到“五一”,再次唱响“厦门故事”。

2018年旅博会亮点活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再次落地金门举办,顺应了厦门与金门区域旅游合作的内在要求,使海峡交流特色更加鲜明。

专业平台突显,创新整合旅游业界资源

本届旅博会旅行商参会数量激增,2018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专业买家旅游线路考察活动等品牌活动极具吸引力,报名参会旅行商达上万人对接,除近千人为特邀买家,其他皆为自愿报名参会。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清新福建”之夜旅游推介会、境外展团和各省市旅游推介会等众多为业界服务的商洽对接、产业合作及宣传推介活动,旅博会专业平台特色进一步突显。

此外,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交通公社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石毛二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总统计师唐晓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台湾永业旅行社董事长吴勋丰,中国邮轮游艇游船旅游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迟晓英等,境内外业界大咖群集厦门,把脉海洋旅游新业态,分享国际休闲旅游新趋势,为业界带来颠覆性的创新思维和转型升级的创新思路。

展览”升级“展销”,产品热卖打造旅游双十一

本届旅博会着力推进旅行商与市民互动平台建设,通过出台“参展共享、活动共享、买家邀请资源共享、宣传资源共享”等四大引导措施,引导厦门及福建旅游业界全面参与产品热卖,将旅博会打造成为企业得利、百姓得实惠的惠民平台。

在厦门市旅发委的推动下,旅游产品热卖呈现“全、多、惠、奖、优、票”的特点。“全”指全行业330多企业参与热卖,全面满足市民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一站式旅游需求。其中旅行社及OTA超过100家,高端酒店30家,境内外伴手礼厂家或商家200家(包括厦门本地及台湾商家各40家)。“多”是指热卖产品非常多,仅参与宣传热卖产品多达500多个。“惠”是指现场优惠力度非常大,除了特价产品,还有“满减”、抵扣、秒杀、拍卖、折上折等促销活动,优惠力度前所未有。“奖”是指中心舞台互动不断、奖品丰富,中奖者最高可获赠“2人7天5晚巴厘岛私享团”。“优”是指参与旅游产品热卖的企业都是优中选优,品牌在厦门乃至海峡两岸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提供的产品也是市面上较为热销的产品,品质“杠杠地”。“票”则是指组委会通过多种渠道合作,共计派发40万张免费门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观展便利。

此外,2018闽南(国际)游客节,以“Go Hi Go Fun!嗨!趣游玩!”为主题,立体联动展商共同打造“缤纷旅游季”,推出“趣FUN 666”、“星能量”、“超级大玩家”、“享福爸妈”“红动中国”等IP主题系列活动。以“巡演+互动+展演+热卖”的形式,打造“环球嘉年华”,实现全民共享欢乐实惠。4月22日,“第四届老年旅游节”为500名老年朋友带来公益免费游,现场还能舞太极!通过引导市场需求,突出展销一体,促进旅游消费,将旅博会打造成为惠民利市的“旅游双十一”。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