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泉州入选“2018畅游中国100城”多元文化征服海内外游客

2018-04-20 14:59: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畅  

泉州独具魅力的元素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

“世间行走,总能遇见一些人,他们会远离家乡,回到归处。正如,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地方,这地方有万般情愫,不比故乡般浓烈,却丝丝缕缕舍弃不得,去了便不想离开。”

于北京姑娘莲莲而言,泉州便是这样的一个城市。她在今年春节期间来到泉州,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她写下《千百年来的泉州古码头》,抒发她对泉州的印象,引发了诸多网友的共鸣。这就是泉州的魅力所在,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刚刚发布的“2018畅游中国100城”榜单,福建3个城市入选,泉州是其中的一个。

福建三个城市入围榜单

4月13日至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宁夏银川国展中心举行。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由西北地区“丝绸之路”沿线五个省级旅游委(局)联合举办,是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共同参与的全国性春季旅游促销与供需交流交易盛会。

本次大会以“西北牵手全国•丝路联通世界”为主题,在广泛征集游客和旅行社意愿的基础上,评选出了广受关注的“2018畅游中国100城”榜单,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泉州、厦门、广州等城市和陆上丝绸之路西安、兰州、酒泉、银川等城市均进入榜单之中。

“海丝泉州”彰显魅力

“文化底蕴深厚是泉州旅游的魅力所在。”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泉州现在依然保留了大量海丝遗存以及大量与海丝相关的文化,有着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鲜明奇特的多元文化大观、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以及悠久广泛的对外交流。这些独具魅力的元素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是当选“畅游中国100城”的内在动力。

如今,随着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来泉感受古城文化魅力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51.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1%。

多元文化征服海内外游客

“来泉州的次数多了,我就越来越有感觉。这座城市太低调了,低调得与她的实力和吸引力不太相符了。”言犹在耳,去年年底,央视名嘴白岩松担纲海艺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主持人时,犹如相识多年的老友那般,将泉州与海丝的渊源娓娓道来。一言一语丝丝入扣,至真至切入情入理。

被泉州魅力所征服的,还有无数的海内外游客。兰州女青年小马自2015年1月来泉,至2017年12月底离泉,三年时光,她的足迹遍布泉州的大街小巷。在离泉之际,她写下了《泉州,生而有幸遇见你》,用五千字长文深情表白泉州,引发朋友圈热传,收获无数感动。

小马说,初来乍到时,她还在泉州新车站附近的市中医院旧址学习,离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不远。夕阳西下时,结束一天的课程,她总爱到那儿走走。这时候,家家户户敞开大门坐着闲话家常,孩童们嬉戏追逐,伴随着自行车丁零零的声音,仿佛就是小时候的景象。这一瞬间,激发了她探寻泉州风土人情的浓厚兴趣。

每年,许多欧美游客会乘坐国际邮轮来泉州旅游,零距离体验泉州的人文风情。泉州多元文化融会的古迹及“海丝”景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化底蕴深厚,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来自美国的Karin Folkesson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泉州,泉州很美丽,宗教、历史、民俗,每一样都是独特的文化资源,令她惊讶不已。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