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晋安四条旅游线路 带你“清凉一夏”

2018-04-20 14:58:2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畅  

鼓岭美景。(资料图)

晋安区向组织“百团游晋安”的旅行社代表授旗。

吃乌饭、体验畲族文化、品鉴国石、寻梦鼓岭、夜泡温泉、感受寿山……“生态日溪•醉美畲乡”——2018年日溪乡“三月三”畲族旅游文化节暨晋安旅游推介活动,昨日在福州畲家百年蓝府开幕,游客可体验晋安区独特的民俗文化以及自然风光。

晋安区针对夏季推出的4条清凉线路昨日也正式发布,为你夏季避暑提供“给力”的参考。

该活动是由晋安区日溪乡党委、政府,晋安区民宗局、晋安区旅游事业局主办,晋安区纪委监委、晋安区文化体育局、晋安区文联、晋安区社科联、北京立根集团•福建皇氐洞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中央省市15家媒体走进晋安聚焦日溪

昨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中国网、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等15家中央、省、市媒体走进日溪乡,聚焦“多彩畲乡,魅力晋安”日溪乡“三月三”畲族旅游文化节暨晋安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1007福建交通广播旅游节目的主播探秘畲族风情,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播“三月三”的精彩内容,并在《超级攻略王》节目中连线报道,和听众分享自己的感受、宣传晋安的旅游项目。

30日,1007旅游节目的主播将带领车友参加“百团游晋安——寿山国石韵,晋安自在游”活动,并实时连线互动。

日溪“三月三”展示别样风情

“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身着畲乡特色服饰的民众唱着节日欢歌,跳起了民俗风情舞蹈,还进行了畲族特有的“打枪担”表演。

除了畲族民俗歌舞展演,本次文化节还有畲乡风情摄影展、畲族美食和特色手工艺展示、晋安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等。

日溪乡长雷新土告诉记者,日溪乡有很多畲族村民,每年的“三月三”,畲族人都会穿上特色服饰唱山歌、跳舞、吃乌饭,希望更多的客人到日溪乡感受畲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推广畲族文化,把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日溪乡党委书记连锦表示,日溪乡有良好的生态、特色的民族文化、独特的自然资源,拥有皇帝洞、卧龙谷等生态景区,接下来将打造乡村民宿,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推广、发展旅游资源。

晋安首次发布四条“最凉快”旅游线路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去哪里避暑才好呢?昨日活动现场,晋安首次对外发布了4条“最凉快”的旅游线路。

“晋安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感受晋安,我们整合晋安的旅游资源,推出四条不同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晋安区旅游事业局局长潘达说,这四条线路汇聚了晋安的主要景区、景点,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吸引力,希望更多的游客来晋安感受避暑胜地的独特魅力,吃得安心,玩得舒心。

“百团游晋安”月底首发晋安做大做强旅游品牌

“‘百团游晋安’活动将在本月底首发,旨在让更多的外地人游福州,到晋安深呼吸。”晋安区副区长陈立新告诉记者,届时,来自省内外的近百个旅游团队将共同探秘晋安,体验多条特色主题线路,感受晋安避暑胜地独特的魅力。

作为福州的后花园,晋安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旅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累计投入约1000万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设置景区景点指示牌近百面,修建生态停车场4个、游客服务中心1个、旅游公厕33座。

陈立新表示,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晋安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全域旅游规划蓝图已经绘就,将加快北峰旅游业发展,树立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希望通过本次旅游推介活动让更多的人更加深入地了解晋安、走进晋安,欢迎更多游客在夏天来晋安游玩。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