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旅游上线“全球游学平台” 发布我国首个游学产品标准

2018-04-13 14:1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游学研学、夏令营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和教育行业的关注,但我国游学参与比例只有5%远低于日本等国,怎样推动游学被更多人接受,怎么选择游学产品才靠谱、物有所值?我国长期缺乏专业的一站式游学平台和产品服务标准,这一市场空白终于得到破解。

4月12日,我国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旅游对外正式发布旗下游学业务——国内首个一站式游学、夏令营预订平台“携程全球游学平台”,并根据 “游”“学”比例、安全性、产品口碑等家长关注的核心要素,发布了行业内首个“游学选品标准”、“金银牌”产品体系、游学六重旅游保障。上千条新标准游学、夏令营线路也开发上线,全国消费者通过手机端、网站,100多个城市的上千家携程旅游门店,都可以预订。

携程游学平台总监张洁发布游学选品标准

携程希望消费者不仅可以在一个平台选购全球的游学产品,而且通过新标准、新产品、服务保障三大创新,引领游学市场向优质化、专业化发展,让千万级中国家庭都拥有高品质的游学体验。

我国游学参与比例只有5% 携程发布首个一站式游学平台

近日,一部印度电影《起跑线》因成功戳中中国家长痛点,成为票房黑马。教育已经成为中国家庭最“焦虑”的问题。一到暑假家长们就头痛要不要送孩子上培训班或者出国游学。

据估算,我国现有K12阶段(即幼儿园-12年级)人数在1.8亿,游学夏令营的购买渗透率预计在5%左右,每年有千万人次参加。但是日本90%以上的学生每年都会参加研学旅行,比例是我国的18倍以上。国内教育部门也在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

携程国旅副总经理徐郅耘表示:游学已经成为70、80后家长消费观、教育观的刚性需求,成为中产家庭寒暑假“标配”。但从供给侧来看:游学市场依然存在价格虚高、标准不明、品质参差、缺乏一站式专业平台等痛点。携程旅游以开放平台模式进入游学市场并发布“选品标准”,希望为游学市场设立标准和门槛,放心消费。

此次发布的携程游学平台集结了全国数百家专业游学、夏令营服务机构,优选推出上千条全球优质教育、体验、探究类的活动和项目,覆盖国内外100多个热门游学目的地。携程游学平台总监张洁介绍说,这一平台定位是针对4-18岁不同年龄段、不同经济能力、兴趣爱好的孩子,提供丰富游学和营地类产品。除了传统的国际课堂、名校体验,还有户外挑战、自然探秘、人文教育、科学探索、军旅体验、志愿者项目等丰富线路选择,价格在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

携程游学平台为金银牌路线供应商授牌

新标准解决安全性、“游”“学”比例等市场五大痛点

针对中国家庭的一项调研显示,选择游学产品最关注的要素包括“安全性”“游”“学”比例、机构导师水平等。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选产品时经常感到感觉眼花缭乱、无从入手。更有家长诉苦:花了几万元,孩子却很不满意。“学”只是到国外高校参观一圈。

为此,携程游学平台提出行业内首个“游学选品标准”,针对“安全管理”“课程设计”“执行经验”“接待标准“口碑”五大中国家长最关心的痛点,硬件、软件双管齐下对游学产品品质进行规范和量化,将上千条产品划分为金牌营、银牌营和品质营。其中品质营是门槛——平台产品达到标准才可上线售卖,金牌营、银牌营在接待经验和口碑上有更高的要求。

以携程游学金牌营为例,课程设计方面:对“游”“学”比例有很高的要求,课程类的产品要求全天行程课时数在5小时以上;安全管理方面:国内独立营要求每6位儿童就要配备一位随团服务人员,海外独立营则要求每12位儿童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住宿和用车方面:要求携程点评分在4.2分以上的酒店,以及用车必须有10%以上的空座率。在执行经验方面:要求国内营累计服务人次在300人以上,海外营累计服务人次在100人以上;在口碑方面:要求平台点评分在4.8分以上。

张洁表示:全平台游学、营地类线路都必须拥有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导师拥有相关课程资质及接待经验,客人和随团服务人员的配比等,否则将予以下线整改。“携程通过建立统一标准,让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看得清楚、选的明白。”

先行赔付+“六重保障”上双保险

记者了解到,在产品披露方面,携程游学平台着力打造“透明营”,规定产品对接待人次、携程点评分、游学工作人员与客人配比、课程活动时间、住宿详情和点评、用餐标准等进行详细的披露。

此外,携程游学平台产品已经全线实施“六重旅游保障”,无论预定携程自营还是供应商产品,家长和孩子在行程中“食、住、行、游、购、娱”6大环节出现货不对板等问题,携程将先行赔付帮助消费者维权。

此外,还针对生病、拒签、火山地震灾害、突发事故等,推出“特殊原因退订保障”、“重大灾害旅游保障金”、“旅游预警机制”、全球旅行SOS等多重保障,让孩子和家长更放心。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