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归去来兮梅好生活 2018溧水梅花节开幕

2018-02-11 14:53: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刘畅  

溧水梅花节开幕式现场

  精彩文艺表演

  南京溧水区区长薛凤冠致辞

  2018溧水梅花节正式开幕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苗慧 李艳玲 朱甄宇 梅源 邵文晶)2月10日下午,随着气势磅礴的“溧水抬鼓”在傅家边敲响,2018中国(溧水)梅花节盛大开幕。来自各地的数万名游客齐聚溧水,共赏溧水田园梅林之美。

  18芳华,视听盛宴开启溧水旅游新篇章

今年,中国(溧水)梅花节迎来了她的18岁生日。本届梅花节以“归去来兮 梅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梅花文化精神,开展“赏夜梅、观民俗、品年宴、看灯会、住民宿”等一系列活动。开幕式以江苏音乐台倾力巨献的一台“梅好中国年”音乐会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溧水抬鼓”之后,精彩节目逐一上演,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开幕式现场还发布溧水民宿设计大赛信息、铛铛车春季赏花线路,溧水旅游APP首次公开亮相。

  活动现场

  溧水傅家边的梅花悄然开放

  通过梅花节的开幕,推介了溧水春季特色旅游资源,开启溧水旅游新篇章,不仅让在场游客见证了中国梅花文化精神的传承,也对溧水旅游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溧水作为南京新副城,宁杭经济带上的桥头堡,天时地利人和,溧水政府平台在乡村风貌好、环境优、历史底蕴厚重的村子里,收储了大量的闲置民房,或连片或整村,为民宿投资者搭建了很好的进入平台,引入国内著名设计师、品牌民宿主、设计院校师生,以设计、艺术理念改造乡村,以情怀、文化复活当下乡风民俗,形成民宿+旅游,带动乡民致富,从而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让溧水正在成为中国民宿集聚的又一个高地。2017年10月,南京溧水商旅联合AIM国际设计竞赛共同举办了聚无想 居山南——南京溧水无想山南民宿设计竞赛,无想山南几乎吸引了半个民宿圈的人,他们因为一场民宿设计竞赛集聚在此,通过和设计师们的搭配组合,完成了一个个优秀的民宿设计方案。在开幕式上,知名民宿建筑设计师高鲁东先生作为大赛评委上台致辞。

  发现溧水之美 摄影大赛邀你来

在开幕式上,2018“天生溧水 风光四时”溧水旅游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据了解,大赛将面向国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全面征集反映溧水境内旅游资源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等各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本次比赛历时一年,自即日起至2018年11月底结束,按一年四季分春晓、夏趣、秋色、冬韵四个阶段征稿。设金、银、铜、优秀奖四个等级,收藏作品共84幅。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和收藏稿酬,并作为申请加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

  夜梅观赏环线,惊艳长三角的夜游产品

今年溧水打造出“夜梅2.0版”,与2017年相比,扩大了夜梅亮化区域并形成旅游环线。亮化区域围绕梅花诗词文化、花开五福的美好寓意,分为梅好诗词大道、梅好意境、梅好时光隧道、梅好生活大道、梅好方阵等主题区。

  精彩文艺

  知名设计师高鲁东为溧水量身打造创意民宿

  同时,融合溧水当地民俗、溧水风物展、秦淮灯会等,以傅家边梅园为核心,通过灯光、梅花、演艺、市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现溧水特色夜游产品。将“夜梅”从溧水首创的单纯观赏型产品升级为包含“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的“夜间体验经济”旅游产品,从而带动溧水夜游经济发展。

  春节民俗精彩不停,来溧水过美好中国年

春节期间,具有溧水本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傅家边民俗舞台精彩呈现:溧水抬鼓、何林坊双龙、客家民歌、打莲湘、打五件、踩高跷等,全面展示丰富多彩的溧水民间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来溧水过美好中国年”氛围。

  活动荟萃,开启溧水春游踏青季

随着梅花节的开幕,溧水全区也开启了春游踏青季一系列活动。春景旖旎,游客可以通过乘坐铛铛车畅游溧水各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并可在铛铛车上一路饱览梅花、海棠、桃花、梨花、油菜花等灼灼的烂漫春光。3月,溧水首届中国国际草莓品牌大会也将开幕。同期,溧水举办国内最高规格A类认证马拉松赛事,选手们将在青山绿水、红梅绿竹中开展比赛。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