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黄山风景区成为首个国家气象公园试点

2018-01-22 17:23:57  来源: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张静  

记者从1月19日在屯溪区举行的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启动会上获悉,黄山风景区正式启动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成为我国首个国家气象公园试点。

气象公园是指以气象旅游资源为主体,包括天气景观资源、气候环境资源、人文气象资源,具有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和科学、文化价值,具有观赏游览、休闲养生、保健疗养、文化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并且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环境条件的特定空间地域。

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发掘利用高质量的气象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在试点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进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体系。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单位需在2年内完成相关建设内容,提交验收申请。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内容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由中国气象局授予国家气象公园资格。

黄山风景区开展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具有良好的基础。黄山气象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普查梳理出3大类、12亚类、54子类气象旅游资源,常见的气象景观包括日出、晚霞、云海、佛光、雨凇、雾凇、冬雪等10余种。多年来,黄山扎实推进气象服务与旅游发展深度结合,在全国率先开展山岳型景区旅游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与旅游气象服务系统,为试点建设提供科学支撑。2012年,黄山提出创建黄山气象公园设想,并且一直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包括对气象旅游资源的梳理、气象公园的整体设计与构思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