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除夕火车票17日开售 3个时间段可高效“捡漏”

2018-01-16 16:0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1月17日,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有预计显示,除夕不少热门车次的车票第一时间就会售卖一空。

根据国家发改委早先的数据,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88亿人次,同比增长8.8%。同时,12306数据显示,1月12日当天,12306网站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日页面浏览量达813.4亿次,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使用网络购票的人明显比之前更多,但仍能抢到票。”携程火车票专家介绍,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倒也不用特别着急,“退票高峰很快就会出现,旅客可以多留心、捡漏”。

1月30日至2月2日或“集中退改”

“有部分人因为行程的不确定,会同时购买不同时间段的,不同车次的车票。随着退票高峰的到来,旅客可以寻找机会‘捡漏’。”上述专家介绍,按发车前15天免费退票的日期计算,2月1日是春运首日,那么1月16日就是最后的免费退票期限。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返程高峰在2月15日(除夕)的前三天,那么,这几天的车票会在1月30日至2月2日期间集中出现退改的情况。

“还没有买到票人可以保持对余票的关注,一出现退票就尽快抢购。”该专家说。

据了解,按历年经验,有3个截点是旅客集中退票的高峰期。首先是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1-2天;其次是每天晚上的22点-23点之间;最后则是该车次发车前1-2天,这时退票的人也有不少。

此外,携程方面还提醒,在2月1日春运开始后,旅客还可关注增开临客列车的放票信息,也是购买车票的好时机。

“曲线”回家更实惠

对于“捡漏”不成的旅客,“曲线”回家是另一个可以一试的办法。

众所周知,尽管春运期间从主要一、二线城市出发的机票价格一般都比较高,但通过“空铁联运”的方式回家,依然能发现实惠的价格。

以2月13日从杭州往南宁方向为例,当天直飞机票的平均价格在1550元左右,而从杭州飞桂林、再火车去南宁,火车票+机票最低价仅为1373元,比直飞的票价便宜了近100元。而如果选择从温州飞南宁,当天机票最低价仅为1000元。

同时,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租车也成为了时髦的回家方式。“先坐火车到临近的城市,再租个豪车回家,不仅方便,还有备有面子。”在北京工作的周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