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钱军:客服也能当24小时快递员

2018-01-15 11:2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目前,绝大部分旅客是通过携程APP或者网站签证,签证中心申请的签证通过快递公司送达给旅客,但快递公司快件众多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路上耽搁的情况。最近,一个从上海出发前往英国的24人旅游团就遇到了这种麻烦。

去年12月5日凌晨5点,当把24本护照送到领队手中的那一刻,携程工作人员钱军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原来,一个从上海出发去往英国的24人旅游团,通过北京英国签证中心申请的签证,被快递公司在路上耽搁了一天。

“正常情况下,24本护照应当在12月2日送到我这里,但直到3日下班,还未收到快递。”钱军说,“如果不能在5日出发前顺利拿到护照,他们的行程将‘泡汤’,当时就心里很着急。”

因为临近发团日期,携程立即启动了行程延误的紧急预案。钱军将这一消息告知所有团员的同时,不断联系北京英国签证中心。

幸运的是,当天晚上20点,钱军终于拿到了签证中心发来的快递单号。他查询发现,装有24本护照的包裹与其他快递一起,将在2个小时后送达浦东空港服务中心。

“我们决定自己去取快递,以免再次被耽搁。”12月3日晚上10点,钱军和四个同事赶到了上述快递中转中心。

不过,又一道难题摆在了钱军的面前,按照快递公司流程,20多个包裹必须先送到快递网点,再配送至上海英国签证中心,然后由工作人员签收,才能提取快递。

去往签证中心的路上,钱军拨通了负责人的电话,向他请求协助处理。尽管时间已经到了12月4日凌晨1点,但接到钱军的求助后,这位负责人很快赶到办公室里,签收了这批快递。

最终,经过30分钟的努力,他们找到了编号为0825的包裹,里面装着24份护照。

“我把找到护照的消息,发到旅游团的群里,大家纷纷给我们点赞。为了客人顺利出行,我们辛苦再多,也是值得。”钱军说。

有一种温暖叫做“携程”,携程在手,说走就走!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