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客服提供春运暖心服务 新华社点赞“隐形摆渡人”

2018-01-15 11:0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拉开了大幕,今年的春运,因为全国大雪的洗礼,而变得更加受人瞩目。

近日,新华社发布了一篇题为《"城市英雄",谢谢你温暖我!》的文章,为那些在寒冬中默默为城市付出的人点赞。其中,携程客服吕志霞的故事揭开了春运期间,客服们的辛苦与付出。

一家团聚背后的坚持

据新华社报道,经历了10年春运的吕志霞有一个与她身材不相符的超大杯子,因为这段时间她每天要接上百通电话,坐班10多个小时,有了超大杯子就不用每次跑很远来回倒水了。

作为携程一名普通的客服主管,在吕志霞和同事看来,春运是“一件大事”,但也是“难事”,春运的时间段“会有很多来电咨询的客人”。

就在几天前,携程的用户王女士从香港打进携程客服电话,情况有些着急。“王女士一直在电话里哭诉‘我的航班取消了!’、‘今天我和孩子一定要赶回去过年的’,‘家里老人生病了’等。”吕志霞说,“我了解到,她遇到了航班取消。”

吕志霞明白客人要赶回去的心情,也知道大人和小孩不能团聚的酸楚。但她更明白,身为一名携程的客服,“解决客人出行,是最大的事”。

她帮客人想了多种方法,紧急与航司及供应商沟通,看舱位、看航司的退票。“多次改签、换舱、重订后,终于出票了,王女士能和孩子顺利回家团圆。”吕志霞说,“她高兴,我也开心。”

但其实,吕志霞也有一丝酸楚。因为今年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她都会呆在携程的大楼里,处理客人的电话,保障大家的出行。而往年,春节期间吕志霞也总有几天是在值班中度过的,最近几年的大年三十,她都值班到11点才回家与家人一起跨年。

携程客服打通回家路

实际上,不止是吕志霞。过年期间,携程近两万名客服,都会轮流在岗位上值班,他们中不少人和吕志霞一样,会连续加班7天。他们中有些人在春运期间,每天要接上百通电话,甚至坐班10多个小时,而携程客服陆文斌已经坚守了11年。

2007年,陆文斌第一次以客服的身份迎战春运,这期间,他遇到了一次难忘的送票经历。那一年的2月13日,一位旅客在携程预订了当天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的机票,但来不及取票,向携程发出求助。情急之下,陆文斌骑上电动车直奔机场,在约定时间内,把机票送到了旅客手里。

作为携程旅游的资深客服,陈旭维每年春运期间也都能接到不少紧急求助。2009年春节,杭州市民张全雨旅行归来,却将一套价值不菲的西服落在巴厘岛的酒店里。由于语言不通,他根本无法和酒店沟通。接到求助后,陈旭维多次拨打越洋电话联系当地酒店,多番努力找到了西服。

如今,随着携程微领队、“全球旅行SOS”及酒店管家等在线服务的上线,陈旭维处理旅客求助不仅更加游刃有余,而且服务响应更及时,但不变的是,那颗一定要帮助客人解决问题的决心。

用很多携程客服的话说,春节不是不想回家,但能帮助客人回家,自己也很开心。但也正是携程的这群客服们,为中国的春运,贡献着一丝绵薄之力,也正因为有了这群携程客服们,大家的回家路顺畅了不少。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