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醉美大岭

2017-12-07 17:3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难以抑制,在每年初冬时节(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一次次扑向大岭,扑向那一片金黄,扑向那片令人陶醉的土地。

大岭村,在福建省政和县铁山镇,距离政和县城仅15公里。

大岭美,美在银杏。那里倒处种植银杏,全村数百株苍老的古银杏树,或聚在村庄,或散落在山野,小棵银杏不计其数。古银杏树龄都有数百年,造型各异,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是大岭最迷人的时节,这时,银杏叶子变黄,呈现出象征尊贵的黄金般的色彩,漫山遍野都是金黄的色调,吸引着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

大岭美,美在村落。村落分散在大山中,村子名叫大岭头、枫林坑、半岭、北山、陈山、榛山、溪边仔、牛栏子,名字朴实亲切。每个村子古树环绕,古朴、宁静。

大岭美,美在梯田。大岭梯田美,人们没有在意。但她的线条精美绝伦。

大岭美,美在人文。村落田畴,炊烟袅袅,鸡鸣狗吠。

当然,大岭也有遗憾。有些老屋被拆了,亭子、晒谷架等等也拆了,梯田大都荒了,炊烟在黑瓦的屋顶也少冒了——她,缺了什么味道。但愿,现有的一切,人们还能珍惜、保护。(文/徐庭盛)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