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厦门市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 全力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

2017-09-13 17:29:59  来源: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静  

9月12日,为提早做好节假日旅游工作,厦门市旅游会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提早谋划动员部署相关工作。韩景义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进行部署:一要确保假日旅游安全。重点抓好旅游交通安全、景区游览安全、消防和食品卫生安全、节庆活动安全和突发情况处置;二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突出问题的综合整治,加强价格管理,规范“一日游”市场,开展文明旅游活动;三要扎实做好鼓浪屿假日旅游工作。进一步优化实施票务、宣传和应急疏散等方案,提前做好鼓浪屿轮渡票务信息及其购票渠道、方式的宣传,维护好邮轮中心、轮渡码头、鹭江道的安全秩序;四要完善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旅游环境,完善旅游交通保障,加强旅游信息服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五要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应。开发“厦门会晤”主题和岛外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民俗文化活动,增大包括娱乐、购物、餐饮在内的旅游夜生活供给,开展节日促销活动,满足群众和游客需求;六要严格落实假日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假日值班,及时报送旅游统计信息,认真开展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妥善处置旅游投诉,全力做好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实现“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

韩景义副市长对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各部门各区要充分认识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发扬厦门会晤的战斗精神和干劲,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做好细案扎实推进。针对国庆中秋期间很可能出现的旅游客流“井喷”现象,各部门各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提早安排部署工作,做好工作细案和疏导方案,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顺畅。三要共同发力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是综合性产业,也是厦门市的第一大产业链,需要各区各单位共同推进,形成合力,一起呵护好厦门旅游品牌,把厦门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