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71名香港学生来泉州游学 亲身体验闽南风情、海丝文化

2017-06-22 10:23:44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静  

福建首个省级“海丝文化游学基地”落户泉州

东南网报道 20日上午,2017年泉州·香港海丝文化游学体验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启动。71名来自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爱学校的学生将在泉州、厦门游学5天,体验闽南风情、海丝文化。

“学校成立至今,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人次组团来校学习交流……”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向来自香港的师生们介绍来了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作为“海丝文化游学”基地的其中一所学校,学校重在将中华武术文化、乡土文化、泉州古城文化这些海丝文化串联起来,突出泉州海丝元素,让海内外来泉学习的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泉州文化,让孩子们在游中学,在学中游。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爱学校校长赵剑眉对泉州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对于未来几天的游学体验表示期待,同时也邀请泉州师生赴港游学,互相学习交流。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施祖美还向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授予“福建省海丝文化游学基地”的牌匾,这是福建省颁发的第一块“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匾牌。同时,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还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互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文交流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而教育国际交流是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在启动仪式上发出恢复原有的华东六省一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谊机制的倡议,并建议恢复后的首届年会地点设在泉州,由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李维平表示希望尽快启动华东地区教育国际交流区域机制,并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前往福建省“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以此为契机,加强各省市之间的学生互动交流机制。

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吴金兴表示,“海丝文化游学”项目很好的搭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学生友好交流的桥梁,期盼通过此次活动,更能让香港和泉州两地学生更好地领略“海丝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为共圆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未来几天,来自香港的营员将参访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晋江五店市,重要海丝遗迹、中国古代四大名桥之一的洛阳桥,游览被誉为海上花园之称的鼓浪屿,以及参访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创建的集美学村等地。还将体验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手工制作等民族传统课程,与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的学生一起同堂体验中国象棋、中国书法并举行联欢活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