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苏庆赐副局长率队调研马尾、连江“小三通”旅游工作

2017-02-16 15:48:46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处  责任编辑:张鸿鹏  

为进一步扩大我省金马“小三通”旅游发展规模,推进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着力丰富“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体系,2月9日,省旅游局苏庆赐副局长带领港澳台处相关人员赴马尾、连江调研两地“小三通”旅游发展工作情况。福州市旅游局和马尾区、连江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连江黄岐码头、马尾口岸和中国马尾船政文化等项目,了解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情况、市县区推出的有关“小三通”旅游优惠政策、奖励措施和“小三通”旅游运营情况,并听取2017年“小三通”旅游发展工作思路和做好“小三通”旅游的意见、建议。

苏副局长代表省旅游局对大家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福州市旅游局和马尾区、连江县近年来发展“小三通”旅游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一步做好“小三通”旅游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区域协作。福州市要继续保持榕马季度、年度磋商机制,马尾、连江旅游部门主动加强与马祖有关方面的联系,在加大政府扶持、优化市场环境、强化联合营销等方面加大交流力度,建立更多更好的会商合作机制,推动机制常态化,做大做响环马祖澳旅游品牌。二是强化产品建设。马祖、连江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发展旅游条件得天独厚。两地要借助两岸旅游资源普查的良好契机,做好环马祖澳旅游区整体规划,高屋建瓴优化旅游发展布局。要注重旅游协作发展,与马祖方面共同整合资源;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完善旅游发展各项要素,不断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要依托项目建设,尤其是龙头旅游项目的建设,加快招商推介,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不断丰富完善旅游要素内容,加快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升级。三是强化联合营销。借助“海峡旅游博览会”、“海丝国际旅游节”等大型旅游节庆展会平台,加大榕马小三通旅游优惠政策的宣传推广。借助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创新营销方式,加大联合营销力度,多元化开展旅游营销,重点推广2-3条精品旅游线路,持续拓展黄岐―马祖和两马旅游市场。四是强化联合监管。积极融入“放心游福建”旅游大局,营造“放心游连江”、“放心游马尾”的良好氛围。利用现代化通信网络手段,在诚信建设、投诉受理、游客保障等方面与马祖地区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推进市场主体信用建设,加强内外协调和联动,增强旅游经营者的诚信意识,营造舒心、放心的“小三通”旅游发展环境。五是强化政策扶持。把握中央的大政方针,持续先行先试,不断推出便民惠民的旅游政策,加大“小三通”旅游发展扶持力度,推动我省“小三通”旅游再上新水平。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