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首站感受汤山温泉养生小镇带来的别样生活

2016-11-17 08:46: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今天上午,“品小镇风情·享休闲时光”第五届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了位于汤山的温泉养生小镇。

汤家家温泉村

  “方池有水是谁烧?暖气腾腾类涌潮”——早在1500年前的南朝,汤山温泉即被封为“圣汤”,是国内唯一获得欧洲、日本温泉国际水质双认证的温泉。

  这里的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摄氏50-60度,且冬夏温度相差不大。汤山温泉水中含有钙、镁等30多种微量元素,对关节炎、风湿症、高血压等多种顽症疗效明显。目前,汤山温泉养生小镇是南京正在重点打造的55个特色小镇之一。近年来,小镇的年游客量为800多万人,总营业额可达到几十亿。

清新茶园大家流连忘返

  温泉和特色民宿融为一体感受不一样的休闲时光

  汤家家温泉村有108户人家,村子里有三分之一的人家都在从事和温泉相关的生意,家家都有温泉,这也正是“汤家家”名字的由来。各种不同风格的民宿坐落在村落之中,人们在这里除了可以泡温泉,还可以喝茶、读书、和孩子们游戏、和院子里的小狗玩耍……放慢脚步,体味休闲时光。

  记者张晗来自浙江经视,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汤山:“之前我去过浙江的莫干山,那里主打的是风景。而‘汤家家'主打的是温泉,除此之外,这里打造的不同主题的民宿,有土耳其、叙利亚等国际风格,还有传统的中式风格,让我们耳目一新,从而喜欢上这个别具一格的小镇。”“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些民宿对细节处理、小品都是花了很多心思的,而这正是民宿独树一帜、非常受欢迎的地方。”旅游达人金杉说道。

各具特色的集装箱房车

  集装箱打造成特色房间体味不一样的露营

  离开汤家家温泉村,行车10来分钟就到了江苏省10大房车营地之一的汤山温泉房车营地。

汩汩温泉,舒适怡人

  这里到处充满者“户外”的气息。48个集装箱改造的15个特色房间,80个房车营位,2000平米的烧烤空间,清新的小茶园,夜间露天电影,再加上汤山的特色——养生温泉,风情独特。来这里,和大自然做一次亲密接触,既能体味到露营的乐趣,又能感受到宾馆的舒适,高氧量的一夜,是不是让你难忘呢。

  自今年十一正式运营以来,房车营地的日均游客接待量已达到五六百人,这里以其颇具匠心的独特设计,正成为户外休闲的理想地。

  “找一个休息日,来汤山逛逛直立人博物馆,在这里泡泡温泉,或是露天烧烤,或是去马场骑马,这就是我们想要提供给大家的休闲生活。”江苏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说道。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