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枣树花香又一村 全国网媒走进张家窝镇名枣基地

2016-09-14 14:38:44  来源:扬州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水田声里疑无路,枣树花香又一村。徐徐秋风吹起阵阵枣香,“全国网络媒体看西青”采风团9月9日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鑫田源名特优枣基地,媒体记者们品尝冬枣、参观枣园,体验到了金秋丰收的喜悦和幸福。

冬枣作为枣中极品,有水果之王的美誉。成熟的冬枣,呈红褐色,色泽艳丽,其皮簿肉脆、细嫩多汁、酸甜可口。且个体大,单重一般为15—30克。冬枣含有苏氨酸、亮氨酸等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有“活维生素丸”之称,有很高的药用、营养及经济价值。

西青区张家窝镇是著名的枣乡,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里的枣在旧时就是天津人值得骄傲的名产之一。据《张家窝镇志》记载,张家窝地区枣树种植可以追溯至清雍正年间,从那时开始,枣树就在张家窝镇的土地上生生不息,陪伴乡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自2001年开始,张家窝镇结合生态林和经济林建设工程,大力开展冬枣种植,形成了面积八千五百亩的冬枣产业带,与老枣林交相呼应,形成了近万亩的枣林规模,并申请了无公害果品认证。冬枣业目前已经成为全镇农业的支柱产业。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