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旅游推荐 > 正文

福建九地市周边自驾一日游集中营——莆田

2016-03-17 10:42:44  来源:  责任编辑:圈圈  

游玩点1: 九鲤湖

驾车路线:位于仙游县。从莆田荔城中大道上223县道,向左先到仙游县,再按路标可到景区。

 

游玩特色:以湖、瀑、洞、石四奇而著称,有“九鲤飞瀑天下奇”之美誉,与武夷山、玉华洞并称为福建“三绝”。

 

游玩点2: 湄洲岛景区

驾车路线:位于莆田湄洲湾湾口的北部,是一个面积约为16平方公里的小岛,到文甲码头,然后坐轮渡可到景区。

 

游玩特色:全岛林木蓊郁,港湾众多,岸线曲折,沙滩连绵,风景秀丽。

 

游玩点3: 南少林寺遗址

驾车路线:位于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九莲山林山村,距市区约17公里。从荔城中大道上荔涵大道,再往南少林公路。

 

游玩特色:据考,荔城区九莲山的林泉院,就是少林寺十座分寺中较早创建的分寺之一,该寺于清初被清兵焚毁,目前只留下遗址。

 

游玩点4: 九龙谷森林公园

驾车路线:位于莆田市城厢区的常太镇溪南村。从荔城中大道上223县道,右转前行一段可到。

 

游玩特色:拥有九鲤九漈的下游五漈,俗称“下九鲤”,素有莆田“后花园”美称。

 

游玩点5: 莆田南日岛

驾车路线:位于莆田市兴化湾东面,是南日群岛的主岛。从荔城中大道右转,在石兴路左转至景区。

 

游玩特色:这是福建省第三大岛,也是莆田市第一大岛,与湄洲岛并称姐妹岛。

 

游玩点6: 白塘湖风景区

驾车路线:位于涵江区白塘镇东南约1公里处。从荔城中大道上东圳西路,转八二一中街、城涵大道、涵华西路、保尾路、白塘街可到。

 

游玩特色:白塘湖是全省最大的天然湖,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多彩。

 

游玩点7: 永兴岩风景区

驾车路线:位于涵江区大洋乡。从莆田市区到甘厝口(西山文武学校),往东张镇方向后过一小山,即可到达景区所在地大洋乡。

 

游玩特色:永兴岩拥有“大景18,小景36”的火山岩地貌自然景观,拥有100多处天然奇景与文人题刻,有数十种属于国家一、二级保护的濒危植物,还有国家级保护的数百种珍稀动物

 

游玩点8: 广化寺

驾车路线:位于莆田市城南三公里处的凤凰山麓。从市区出发走荔城南大道和广化路,沿着广化路前行,目的地在左侧。

 

游玩特色:广化寺创建于南朝,环境幽静、建筑宏伟、历史悠久,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