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信息 > 正文

春节旅游市场火热 消费规模或创新高

2016-03-17 14:5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导读:春节假期结束,在线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无论是国内游或出境游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旅游消费规模或将再创新高。同程旅游提供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在线旅游平台周边游、出境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了三倍多,游客满意度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线旅游在黄金周期间的业务量继续领跑整个旅游业,春节黄金周期间同程旅游平台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两倍多,其中周边游、出境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三倍多。旅游主题方面,冰雪游、古镇游、乡村游及民俗文化游等依然是春节长假期间的大热门,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与往年基本一致,主要以日、韩、泰及港澳台地区最为火爆。具体的旅游消费趋势方面,出境游、邮轮等高端旅游产品的需求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7天假期全国景区及周边游每天的客流波动数据显示,除夕至大年初二景区及周边游客流逐渐加速增长,到大年初三上升到了峰值水平,从初三到初五缓慢下降,而假期最后一天则出现了“断崖式”下降。总体上,春节黄金周周边游客流主要集中在初二至初四三天时间里,这三天的客流总量占整个假期的64%。

 在出境游方面,春节黄金周出境游目的地主要以周边邻国和地区为主,游客相对青睐温暖的热带或亚热带地区。同程旅游各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的收客量均实现了一倍以上的增长,增幅最高的目的地收客量实现了近五倍的增长。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